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生活 >> 正文

周家山房

http://www.mwnews.cn  2020-01-09 10:48:17      【字号

  ○百合淡淡 龚海云

  与好朋友云偶遇这家民宿——周家山房,被它的古朴沉淀的气息吸引:青砖雅苑,宁静素雅,拾级而上,院内花草葱郁,桂树飘香,茅亭石桌,错落有致,坐落在大王峰脚下的这座民宿,给人无限遐想与内心的宁静。终于在第二次我们约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入住这家民宿,来一场心灵的栖息。暖冬时节,武夷山的天空高远湛蓝,白天我们在小院的茶室喝着主人给我们泡的茶,听主人畅谈“愉悦自己,才能愉悦他人”的理念。他们夫妻全力打造民宿的每个角落,让每个角落都充满生机与美感,庭院及茶室布局摆设格局高雅,物品古董,都是主人从各地收购而来,沉淀着厚重的时代感,让茶室和庭院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品味,让人仿佛走进清幽久远的年代……

  通往二层的扶梯下设了一个小小的图书角,图书角上方是一个天井,光线充裕,桌子是主人收购而来的木墩,桌面放着一盆绿色植物,充满着生命力。两个座椅是原生态木质结构,旁边放着一盆垂钓植物,小小空间,布局雅致,散发出盎然的生机。从大厅处飘来的轻音乐,让人身心舒畅,坐在图书角就是半天时光,翻阅各种纸质书籍,给人一种人生很美妙的感觉……

  听主人给我们讲武夷山的故事,讲他们家的故事,讲民宿的文化理念,讲茶道知识……伴随着淡淡的轻音乐,喝着清香的茶水,这样的度假方式让我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惬意的。太阳下山了,我们走过民宿门口的大草坪,穿过一条绿树成荫的美丽公路,漫步到宋城古街,山风袭来,心旷神怡。我们步行到达主人给我们定好印象大红袍的舞台剧场,见证了一场山水与茶文化相融的文化盛宴,震撼至极……夜深了,漫步回到周家山房,皓月当空,院子撒满月光,正是十五月亮十六圆,赶上了这么美好时刻来到这里,感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情,“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温情,“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晰,“山称明月好,月出便山明”的祥和。回到屋子,望着屋子的摆设:中式的木质家具,古朴的灯笼,墙上的山水画,小桌子上的茶具,一切都是那么整洁干净,沐浴清凉的山风,倚着大王峰入眠,在自然山水中身心合一,让人恍若一梦……

  最好的度假模式不过如此:邀请一到两家志同道合的伙伴,选一个适合发呆适合漫步的特色民宿,有庭院、茶、音乐、书、文化……而周家山房民宿就是我和朋友两家人理想中的度假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