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答卷”选民“阅卷”,罗星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9-23 10:56:14      【字号



代表“答卷”选民“阅卷”,罗星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章盈旖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区人大代表的政治意识、职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18日下午,罗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第十届人大代表回罗星街道选区述职活动。

会上,10名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分别作了书面述职,50多位选民代表听取了述职报告。几位代表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



马尾区人大代表于祯:

代表“答卷”选民“阅卷”,罗星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

“我来自基层,为民代言是我的职责。”马尾区人大代表、马尾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董事长于祯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号召,于祯主动给运营管理的园区平台入驻企业减免租金,带头并发动区内企业积极捐款,为区卫健局和罗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大批防疫物资,助力一线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除却自己忙碌的日常工作不说,于祯是个热心公益的大忙人。今年的疫情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于祯更是思考自己能够做些什么。为帮助学校更好地开展平安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他走进马尾罗星小学,组织开展“防控疫情,助力校园”活动;为关爱老年人,他走进养老院开展“抗击疫情从我做起,让关爱走进养老院”活动;为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他举办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爱有心意”主题茶话会等等。7月底,于祯和两岸短视频直播基地董事长林德斌共同举办的两岸短视频直播变现素人培训大会,更是搭建起一个两岸行业交流平台,通过专业MCN培训课程,打造专业素人主播,培育企业电商带货,帮助两岸企业减轻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进一步助推两岸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身为人大代表,于祯更是积极建言献策,他撰写的《建议借鉴“澳门特色店计划”扶持我省餐饮等中小企业》等5篇信息分别被民建中央、省政协等部门采用。《关于运用电商直播平台助力马尾海洋经济可行性调研》及《关于打造马尾中国电竞基地的建议》同时被纳入2020年马尾区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

“未来,我将更加深入民情,多听民众呼声,为民众传声,做个尽职尽责的代表。”于祯坚定地表示。

马尾区人大代表陈美:

代表“答卷”选民“阅卷”,罗星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

“被人民选出成为代表,就要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马尾区人大代表、培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陈美诚恳地说。

“做社区工作十多年,我的脚步可以说是走遍了社区的各个角落,对社区情况太熟悉了。”陈美坦言,社区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就是天天跟百姓打交道,化粪池堵了、路灯坏了、水管漏水……这些小事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社区工作者就是要为老百姓尽心尽力地解决生活中的这些“烦恼”。

疫情突发,陈美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在亲人的担心与牵挂中,义无反顾冲向一线。在面临辖区人口众多,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变身宣传员、卫生员、运输工、守卫者……考虑到人口流动量大,老人居多,口罩等物资难以购买的情况,她通过私人关系联系购买到一批防疫物资分发给辖区16个无物业小区。

“隔离的日子,每天早晨收到陈美姐的微信,家里缺什么,要不要倒垃圾,要不要清理卫生,只要一条微信,她就会上门,很感谢陈美姐。”一名外地返回人员回忆春节被隔离的时光,依旧十分感激。在疫情期间,陈美的私人电话成为热线,对于每一个居家隔离的人员,她都会每天问候,解决好居民不能出门儿产生的各种问题,事无巨细,甚至因劳累过度晕倒在岗位上,她也从无怨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实实在在为大家做事。”她微笑道。

马尾区人大代表林雪:

代表“答卷”选民“阅卷”,罗星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述职会

“作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政治荣誉和职务,更重要的是肩负的职责和义务。”马尾区人大代表、就职于福建众合开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林雪在述职报告时如是说。

作为工程结构技术专家,林雪参加了2020年马尾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她配合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综合协调组等相关部门,为马尾区的房屋安全排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提供排查、评估、鉴定、整改、验收等“五位一体”的技术服务。在福州市房屋结构安全信息化管理平台对隐患房屋根据现场摸排情况提出评估意见,共判定属于重大安全隐患房屋284宗、一般安全隐患房屋1349宗、暂无安全隐患房屋18宗。按福州市要求一宗一策的原则,针对不同的隐患提出了清退人员、补强加固、部分拆除、全部拆除、恢复原使用功能等整治整改建议,并将全部隐患分类形成文件,发放至各镇街园区,由各镇街园区列入整治对象,分类组织整改。对改变使用功能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公共建筑及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程度存在疑义的房屋,提出进行安全性鉴定的建议。

“针对群众关心的民生养老问题,提交了关于增加老年公寓建设的建议意见,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采纳并已逐步实施。”林雪告诉记者,作为人大代表,她始终坚持学习,平时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人大代表工作手册,听取老代表介绍经验。在两会期间,认真参加大会并提出建议,在闭会期间认真履职,积极参加罗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项调研考察如新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调研考察、双峰村新农村建设的调研考察、罗星派出所工作的视察、评议等,并发表意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