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http://www.mwnews.cn  2020-10-28 10:09:27      【字号

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0月21日,记者在马尾名郡小区看到,整洁的住宅在里面上新增了一排水管,那是户表改造后通往各家各户的输水管道,小区绿化带中崭新的智能水泵房已经开始工作。目前该小区户表改造项目已完成所有主体施工,正在进行项目收尾施工。

  马尾区有多个住宅小区存在地面管道施工年限较久,管道下沉破损严重,经常接口断裂,漏水等问题。2019年区委区政府经研究决定进行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工程,对区内多个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重新铺设地面管道,小区安装监控总表,用户水表更换为无线远传水表。其中一期项目包括魁岐佳园、一号公馆、名郡、侨城华府、海西提和名城银河湾。二期项目包括尚层建筑、名城中心泊悦府、名城国际、冠盛东海岸等。两期工程共涉及18个小区,共19164户居民。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改造住宅水表、水表箱、监控水表、换地面直供、增压管道、二供设备等项目。

  马尾区年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工程一期工程投资3849.85万元,二期工程投资6236.87万元,合计总投资10086.7万元。参照先前改造标准,群众按照600元每户出资,其余部分由区财政先行出资。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全部完工,剩余部分小区供水管道对接收尾工作。项目二期工程已完成70%总工程量。

  据了解,经过本次改造的居民将全部安装远程智能水表,实现居民和供水公司直接建立供水合同关系,供水企业提供统一管理、抄表、收费、维修等服务到户。从根本上解决水质、水压、水量给居民用水造成困扰的难题,用水户直接和供水企业进行结算,避免了原计量总表和分表的计量差。

  “收费更明白,数据更清晰,水质更干净,公告更及时。户表改造会给居民带来实打实的好处。能够参与建设这样的民生工程,我们感到很自豪。”马尾区白眉供水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一边告诉记者,一边用手机演示用水量实时查询功能。“供水问题是我们小区的老大难,现在解决了,我们都非常高兴,业主委员会还给建设单位送了锦旗呢。”家住亭江侨城华府的王小姐开心地告诉记者。

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高层住宅小区户表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