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迎重阳·邻里守望暖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0-10-28 10:01:23      【字号

党建引领迎重阳·邻里守望暖人心

党建引领迎重阳·邻里守望暖人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10月24日,为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密切联系社区党委和居民群众,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由马尾区民政局、罗星街道办事处主办,马尾区新港社区、马尾区益乐社工、新港社区四点半课堂承办的"党建引领迎重阳·邻里守望暖人心"重阳敬老爱老社区活动在新港社区举行。本次重阳宴由新港社区老年人及老年协会响应马尾区民政局"三社联动"社区居民自治项目号召自发筹备筹款,为防控疫情,活动主要分两个场地进行开展。首先新港社区党委书记连镛、新港社区老年协会代表方昌斌为此次重阳节活动发表致辞,随后由新港社区四点半课堂国学课堂的孩子们为老人们带来《厚德载物》、《感恩词》表演,现场还进行了抽奖互动,气氛热烈。

马尾区罗星街道新港社区是2020年马尾区民政局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之一。社区通过借助三社联动项目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活动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的渲染,展现新港社区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与老年人共同感受新港社区文化的魅力,了解传统习俗,激发居民孝老爱老的内在自觉。从邻里自助、互助、自治三步走,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为老年人生活增添色彩,改善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