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代表团赴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1-24 19:54:59      【字号

马尾区代表团赴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马尾区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20日,马尾区委副书记张清泉带领马尾区代表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原州区委副书记米广全程陪同,马尾区领导刘杏萍全程参加活动。

马尾区代表团赴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20日,马尾区代表团察看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建设情况,并慰问马尾区援宁干部及专技人员。

  代表团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现场听取了分校建设情况的汇报,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

  目前,飞毛腿已建成仿真实训车间,将于12月9日完成新增的3条生产线搭建工作,以实现贫困学子能够在家门口学习技能、在家门口直接就业。

  据了解,福建飞毛腿技师学院原州分校是一所培养和提供实用性技术人才的学校。原州分校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目前原州在校学子已有210多人。疫情期间,飞毛腿切实保证落实扶贫岗位不少,“扶贫,扶学,扶能,扶志”出成效。

  随后,马尾区代表团慰问了8名马尾区援宁干部及专技人员,并进行了交谈,了解了他们援宁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马尾区代表团赴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21日,马尾区代表团考察姚磨冷凉蔬菜基地运作模式、融侨集团固原市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在姚磨冷凉蔬菜基地,代表团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有关原州区“互联网+农业”平台在姚磨冷凉蔬菜基地的运作情况。

  在融侨集团固原市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代表团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产业园建设、运作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

马尾区代表团赴固原市原州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

  据介绍,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养殖场于3月份开工建设,8月份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计划年底存栏8000头。其屠宰加工厂总投资3亿元,项目已完成备案,现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成四分体车间、配套设施以及办公楼等建设,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单体最大的肉牛生态产业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12100余亩,年出栏高品质肉牛3万头、屠宰5万头,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和培育家庭农场等利益联结机制,将极大地带动原州区肉牛产业发展和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