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亭江隧道左洞顺利进洞

http://www.mwnews.cn  2024-03-20 17:23:56      【字号

  日前,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亭江隧道左洞顺利进洞,标志着亭江隧道正式进入“双洞施工”新阶段。此前,亭江隧道右洞已于2023年11月14日顺利进洞,左右双洞同步掘进,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注入“强心剂”。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亭江隧道左洞顺利进洞

  亭江隧道是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863.5米,左洞为4车道,右洞为3车道,其大跨不对称小净距的隧道类型在国内外均属罕见,具有施工风险高、难度大、周期长等特点。

  为确保左洞顺利进洞,参建各方多次进行实地查勘和专题研讨,不断优化进洞方案,最终确定右洞进洞采用CD法开挖工艺,左洞采用CRD法进洞。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严格控制弱爆破、短进尺,认真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科学规范调整施工方案,严把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亭江隧道左洞顺利进洞

  据了解,该项目由福州左海集团所属福州交建集团负责建设、中国交建承建,全长24.3公里,是提升福州中心城区与长乐国际机场间快速通达能力的重要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市民驾车从三环园中枢纽互通经104国道晋安至马尾段、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就能直达福州机场,全程约40分钟,项目在亭江片区设有出入口,将有效提升马尾,尤其是亭江片区的道路交通体系。

  记者:陈晓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