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4-03-18 17:07:50      【字号

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通讯员 王定国)3月18日,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区直相关单位、各镇街分管领导,全国文明村镇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区委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同时通报了在近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创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问题短板。针对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核查整改,提升整体效能,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实地环境整治。加大市容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维护、对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开展创建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要不断完善落实机制。强化协作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推动形成“全区一盘棋,人人抓创建”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深入基层、社区,有针对性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满意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要高效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以城带乡、城乡联动,坚持以点带面,辐射延伸,统筹抓好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下一步,马尾区将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并根据测评体系内容、标准和要求,做到精准发力、准确落实,主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