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有所忆,‘福照’时光”助老爱老公益摄影活动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4-03-30 13:29:56      【字号

“老有所忆,‘福照’时光”助老爱老公益摄影活动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3月29日,由马尾区民政局、共青团中建海峡总部支部委员会主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星街道社工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老有所忆,‘福照’时光”助老爱老公益摄影活动走进新港社区。活动为50位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拍摄证件照、生活照。

  拉起红背景,摆上小板凳,打上补光灯……在这个临时搭建起的“照相馆”中,中建海峡志愿者仔细为老人抚平衣领、给老人梳理头发、指引老人看向镜头,随着快门的“咔嚓”声,将美好时光清晰定格,留住美好的记忆。拍摄完毕后,志愿者将照片打印出来,并细心放入相框,短短几分钟,老人们就拿到了证件照和生活照,老人们拿着自己的照片,仔细地端祥着,一个劲地说好。救助对象赵奶奶表示:“拍得真是太好了,还帮我们打印出来,太感谢你们了!”

  活动结束后,中建海峡志愿者随社工看望2户独居困难老人,关爱老人并送上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