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4-03-28 11:44:58      【字号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3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祖万、张依俤、林群山、陈英伟,党组成员黄少杰以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晓峰、区人民法院院长陆剑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以及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各镇(街)人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学细悟,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全国人代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区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区委中心,深化拓展落实“三争三领”开展“三敢三创”行动,紧扣促进两岸融合、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三要以更高水平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开展代表学习培训和视察调研等活动,持续强化代表履职保障,推动行业特色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等履职平台提质创新,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四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践行人大“第一线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关于2023年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还进行人事任免,举行任命书颁发仪式、宪法宣誓仪式。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任职名单

(2024年3月28日福州市马尾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任命朱明宝为福州市马尾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