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旺岐社区举办“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4-03-24 20:46:09      【字号

旺岐社区举办“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伟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24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旺岐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安局快安派出所联合开展的“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游园的形式,共调动12位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围绕认识毒品的外型、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习禁毒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展开。现场气氛如火如荼,识毒观战台、乐投识毒害、“套”毒共自护等游戏,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相关的禁毒知识。同时,快安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小小志愿者发放单页,细心地讲解防诈及禁毒知识。居民朋友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参与居民约100人,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们近距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