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我同行,健康相伴”

http://www.mwnews.cn  2024-04-01 11:20:17      【字号

“你我同行,健康相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胡辉娟 文/图)近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琅岐镇社工站、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马尾区益乐社工中心承办,劳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瑞来春堂琅岐馆中医门诊协办的“你我同行,健康相伴”主题活动在劳光村委会顺利举办。活动共吸引了12位辖区老人参加。

  活动以课堂讲座的形式展开,通过医生义诊、趣味游戏、保健操等环节,让老人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灌输老人正确的慢性病防治观念,普及科学的自我健康管理知识,增强老人自我疾病监测能力,提升老人的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林爷爷说:“身边有几位老朋友都因为突发脑卒中导致偏瘫了,原来导致脑卒中的原因有这么多!以后我要更加注意防范了。”

  劳光村董行香书记也表示:“现在患慢性病的老人越来越多,许多老人对于慢性病的防治不太了解。特别是如何预防,如何早期发现,很多慢性病若能及早发现及早介入,可避免严重后果。这次的活动让老人们对老年慢性病的防治有了更多的认识,对老人的身体健康管理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