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建设工期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缩短8个月

http://www.mwnews.cn  2013-06-19 15:41: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彦/文 陈晓静/图)6月19日上午,闽江口宽阔的江面上,在一段长12米、宽30.5米、重达165吨的钢箱梁合龙口,随着最后一道焊缝的焊接完成,琅岐闽江大桥主桥钢箱梁顺利实现了合龙。区领导范公榕、施敏华、蓝锋、高洪霖、杨木泽、张麒哲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琅岐闽江大桥主塔高223米,钢箱梁结构,主桥长1280米,主跨680米,为福州市第一大桥,福建省第二大桥,居世界同类桥梁前10名,工程总投资22.56亿元。大桥于2011年4月19日主塔墩桩基开钻,2012年12月主塔封顶,26个月实现大桥合龙,建设工期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缩短8个月。

  主桥合龙后,大桥将全面转入桥面铺装、引桥及接线互通等后续工程施工,为力争2013年底建成通车发起了“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