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稳增长 抓项目 调结构 保民生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3-07-21 16:53: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于千 郑婷 文/图)7月19日,区委书记林飞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全区各镇街、各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继续把稳增长、调结构作为首要任务,延续上半年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确保完成市下达的主要经济指标考核目标。要在全年绩效评估中冲‘优’,要在“五大战役”上拿‘红旗’。”

  林飞指出,从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来看,总体实现了“双过半”,在市考核增幅的12项指标中,有GDP、三产增加值等7项指标高于考核增幅,多项指标的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并且排名靠前;此外,列入省重点和市级“五大战役”项目均大大超过序时进度,市级“五大战役”均摘得红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支持,以及市直20多个部门出台意见给我们支持,为我们提振了信心,同时也是全区干部群众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还有个别指标低于市考核增幅,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还存在镇街发展不平衡、政府部门执行力不强等问题。我们要在下半年工作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盯紧指标序时进度,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狠抓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林飞强调,要抓项目,掀起马尾新城建设热潮。马尾新城是未来福州新城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其特点是产城联动、以城促产。要通过抓开工、抓进度、抓落实,打好“五大战役”;要树立坚守岗位的“钉钉子”精神,抓征地、抓拆迁,抓项目落地;要抓好旧屋区改造,全面启动安置房建设。

  林飞要求,要调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首先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僵化的条条框框。要通过满意度测评工作,全面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要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发挥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带动作用,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加快推进物联网、总部经济和企业上市工作;要力促现有企业技改提升,把技改提升作为促进工业增长的有效抓手;要发展好第三产业。三产发展一直是马尾的短板,要以提升服务业业态、做大体量为重点,加快推进商贸综合体、现代物流、海洋服务业、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

   林飞最后强调,要保民生,落实惠民为民。要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加快公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中小学校、公共交通设施建设,促进医院、大型文体设施、商贸连锁超市、金融服务机构在开发区布点;要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对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一项一项进行回头看,对建设进度滞后的,要加强督促落实,能往前赶的项目,都要尽量提早完成;要落实“四个万家”实践活动。要切实摸清百姓最关心什么?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有效解决入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问题,让百姓感受到政府在为他们办实事。

  林飞还就做好全区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传达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他要求,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要进一步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注重质量,优化结构。要提升信息产业,加大企业技改,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要加快速度,增强后劲。要提早谋划明年的项目,要努力破解项目落地慢的瓶颈制约,千方百计让项目早落地、早动建、尽快出效益。;要突出特色,强化园区。按照“提升快安、马江,发展琅岐亭江”的发展思路,促进四个片区走特色化发展道路;要狠抓财税,增收节支。在强化税收征管的同时还要积极培植新税源,要厉行节约、用好资金;要强化服务,保障民生。要结合“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办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特别是解决马尾的“三难问题”;要杜绝任何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安定稳定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利民通报了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对我区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区效能办主任童庆梅通报了我区深化“三服务”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

  区委副书记蓝锋,区委常委沈甦、吴友习、郑毅、王苏闽、倪晓嵘、雷连鸣出席会议。范公榕、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直、镇街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