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近2000名福岛核电站作业人员甲状腺辐射量超标

http://www.mwnews.cn  2013-07-21 11:3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北京)    【字号

  据东京电力公司的调查获悉,因福岛核事故导致甲状腺辐射量(等价辐射量)超过100毫希的作业人员估计达到1973人。一般认为,如果全部辐射量超过100毫希,患癌症的风险将会上升。东电将每年对这1973人提供一次的免费甲状腺超声波检查。

  东京电力公司至今为止已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了522名作业人员的实测数据。根据已公布的情况,本次调查对象为3290名东京电力公司员工及16,302名合作企业员工,总计19,592人。除已有实测数据的522人以外的其他人员依据摄入的放射性元素铯来推断出碘元素的值,据此评估甲状腺辐射量。

  等价辐射量是每个脏器的辐射量,其数值高于全身辐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