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一年血拼一次 现在境外"扫货"价格或是全年最低

http://www.mwnews.cn  2013-07-21 11:12:21   来源:沈阳晚报    【字号

  很多人都以为境外购物的打折季只有年底圣诞过后那一波,其实,每年暑期也是扫货的好时机。精明的购物达人王小姐告诉记者,像中国香港夏季的打折是从7月份开始,而想要淘到最全最好的打折款,7月份则是个最好的出手时机。

  “香港圣诞节购物攻略”、“购物游精品线路”,沈阳本地生活网站论坛上,打折季购物指南、扫货心得等颇受网友关注,跟帖者众。尤其是今年,人民币不断升值,对港币中间价首次突破0.8,相当于再打一个七九折。因此,抢在“打折季”出游“扫货”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

  “现在正是香港的打折季,满大街的服装都在打折,很多品牌都打出5折的促销。”刚从香港扫货归来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在香港的一家连锁服装店购买的两条长款裙子,折合人民币只要200多元一条。“关键是裙子的质地非常好。觉得这个价格非常划算。”

  7月的换季打折是香港全年打折幅度最大的。有消费达人表示,不少人到香港买衣服都会选择时代广场和海港城,而东荟城也是目前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购物地方。经常去香港购物的王小姐表示:“高档品牌如BALLY、MaxMara、POLO等,价格比内地便宜三分之一左右。”她表示在沈阳买过一件1000多元人民币的POLO衣服,在香港才600多港币。“而中档品牌如马莎、ZARA等,在内地很少有打折,在香港换季期间可打5到7折。至于大众化的佐丹奴、班尼路等,香港的款式比内地多,折扣能打到2折。”

  内地与香港差价PK最省钱的化妆品、香港各大百货商场打折纵览等资讯,几乎成为沈阳扫货一族出发前必做的功课。白领林小姐和两位好友,预订了香港铜锣湾附近的家庭旅店,打算本周末到香港购物,“一年血拼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