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魅力东江滨亮灯迎客

http://www.mwnews.cn  2013-09-30 23:08: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舒/文 于千/图)9月30日晚7时许,东江滨畔,区领导林飞、许毅青、范公榕、施敏华、蓝锋、王苏闽、吴强、林海鹰一同推下灯光启动杠,绚丽的华灯瞬间揭开东江滨公园沉寂的夜幕,青草绿树、楼阁雕塑、喷泉景观及游乐设施等被映衬得格外闪亮。漫步江畔,闽江美景尽收眼底。当晚,投资逾3亿元打造的东江滨公园正式宣告竣工,并全面对市民开放。今后,这里将成为市民集吃、行、游、乐一条龙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同时也成为宜居马尾新城的一张新名片。

  亮灯仪式由副区长刘宇主持。亮灯仪式结束后,区领导与6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骑着自行车沿园内新建的3米宽自行车道向马尾方向沿江骑行。大家一路穿越飞虹园、妙高园、春晓园,沿途欣赏着东江滨公园内意远台、愿景台、沧浪堤以及台阶广场等景观,及园内翠绿的柳堤、宽阔的树阵广场、浪漫的樱花林及各种由树木组建而成的景观。

  据了解,目前公园畔的沙洲岛湿地植被已栽种完毕,市民可在江畔一睹湿地景致。此外,另一江中岛屿——鸭母洲岛也已完成勘测,即将启动建设。岛上除了湿地风光、植被外,将建造一座原生态建筑,并搭建由公园直达岛上的木栈道。预计鸭母洲岛将于明年五一节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

  当晚,马尾区“迎国庆”新马尾人第二届篮球赛、五人制足球青少年组比赛以及极限运动表演也在公园内激情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