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文化 短波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2:34: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电视剧《红高粱》编剧锁定莫言女儿 版权费约800万

  3月29日,莫言小说《红高粱》将被山东卫视拍成电视剧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但编剧、导演、主演是谁,当时并未公布。日前有媒体记者从山东卫视电视剧《红高粱》剧组获悉,《红高粱》主要编剧已经确定,第一编剧是莫言的爱女管笑笑,第二编剧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编剧潘耕。

  据悉,电视版《红高粱》的剧本,管笑笑已写出了十多集。剧组人士透露:“正因为看到管笑笑出色的编剧水平,山东卫视便正式邀请管笑笑出任电视版《红高粱》的第一编剧。”

  老艺术家里坡辞世 曾演“董卓”为“八戒”配音

  曾在《回民支队》、《红日》、《林海雪原》、1994版《三国演义》中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的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表演艺术家里坡,3月31日凌晨4时01分,因病医治无效,在解放军301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5岁。里坡浑厚独特的声音更是家喻户晓,85版《西游记》中活灵活现的猪八戒就由他声音出演。

  作家、《萌芽》主编赵长天病逝 韩寒郭敬明悼念

  4月1日上午,著名作家、上海作协副主席、《萌芽》杂志主编、新概念作文大赛创始人赵长天因白血病于上海瑞金医院去世,享年66岁。“新概念”作文大赛挽救了创刊于1956年的《萌芽》杂志,也圆了韩寒、郭敬明、张悦然等一大批年轻作家的文学梦。韩寒、郭敬明昨日分别在网上进行悼念。

  得知赵长天去世的消息后,韩寒写道:“赵长天老师因病去世了。他的善良正直,温厚儒雅,对文学新人的提携和关爱,我永记在心。作为他万千学生之一,常想起陪伴我少年时光的《萌芽》和新概念,还有那些熟悉的名字和故事。赵老师一路走好。好人未必一生平安,但好人离去后未走完的路,必然会有更多人一起继续走下去。”

  “沈从文体”流行

  最近网络上突然又有新的流行文体,句式为:“我……,过……,过……,却……”此文体源于沈从文的经典句子:“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网友吐槽房价版:“我工作了许多年,攒了许多钱,咨询许多城市住房,却只是告诉我房价又涨了。”文艺青年版:“我看过很多遍花开花谢,采过很多甜美或者苦涩的果实,酿过很多种类的好酒,却只遇见一个能举樽共饮的人……”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