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将开展墓地生态建设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2:17: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舒)4月2日上午,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将开展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更好地保护土地、林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建设绿色马尾。

  据了解,墓地生态建设整治工作将分为宣传发动、摸底登记;植树披绿、生态整治;检查验收、督促整改三个阶段进行。如今已开始着手第二阶段的整治工作,据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改主要就辖区内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一重山裸露地表的坟墓,经过做好群众的协调工作,愿意迁移的进入公墓、骨灰堂,其余通过植树绿化的方式,限期集中整治,恢复生态植被覆盖。如今汇总工作已完成,将等待林业部门根据需要整治的坟墓数量,测算苗木数量后,进行统筹绿化,该项工作预计将于6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