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声音 碎片

http://www.mwnews.cn  2013-04-04 12:34: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古装片这三个字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负面的词,就是“古”“装”片,特别装古代的片……实际上那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时代,你既能在那个时代中看到自由,也能看到自由者是怎么被扼杀的。

  ——导演陆川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谈为什么会拍古装片。

  这个社会对媒体的容忍有多大,这个社会进步就有多大。一个文明、民主、法制的社会是需要传媒监督的。

  ——柴静《看见》

  你们要争独立,不要争自由。自由s是针对外面舒服而言,独立是你们自己的事,给你们自由而不独立,仍是奴隶。独立要不盲从,不受欺骗,不依赖别人,这就是独立的精神。

  ——胡适阐述“独立精神”。

  真正的大侠从来不会两句话不合心意,就拔出剑来砍,那都是二三流的角色。

  ——《中国青年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如此回应前段时间一些网民对“我国在黄岩岛等问题上外交政策国语软弱”的批评。

  学生是老虎,教授是神仙,校长是条狗。

  ——据《京华时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30年来最年轻的校长陈吉宁谈高校去行政化问题时,如此引用在清华流传的话做例证。

  很多球迷怀疑,小贝究竟拥有什么样的魔力才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解决积累多年的病症,这就像一个著名的调香师被任命为一个污水处理厂的全球形象大使。对小贝来说,还有很多事情等待他去解决。

  ——BBC从事亚洲新闻报道的记者 John Sudworth评价贝克汉姆成为中超全球大使。

  我们现在动不动就消灭农村,这个是错的。在未来的社会里,农业文明、农村文明有很高的价值,比方说北京这种城市文明,一天产生这么多垃圾、消耗这么多能源等等,是不是经得起几百年、几千年的城市文明,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中国乡村规划设计院院长李昌平。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