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两只豹子

http://www.mwnews.cn  2013-07-25 10:5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打开电视,那些胡编乱造的电视剧和低俗的节目令人作呕,只有动物世界能让我眼前一亮,不管是哪一期、从哪看起,无论讲什么动物,它从来一次都没让我失望!

  这一期讲的是非洲草原上两个豹子的故事。母豹子带着她的女儿小豹子在非洲草原上艰难的生存,母女俩快乐的嬉戏,每当母亲外出捕食时,都要把小豹子藏好,小豹子独处的时候,也遇到过凶猛的狮子,可机灵的小家伙总能巧妙地隐藏起来,等狮子走后,她再偷偷地溜回洞里。母亲捕食回来,就在洞外轻轻呼唤她,总是把最好的食物留给她。

  雨季来临了,这是非洲草原上最好的季节,万物都在迅猛地生长,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小豹子在慢慢长大,她已经开始跟妈妈学着捕食了。秋天的非洲草原上一片金黄,豹子妈妈的肚子渐渐大起来,小豹子隐约地知道,她又要有弟弟或妹妹了,妈妈对她的感情也渐渐疏远,可她还是常常缠着妈妈,把肚子翻过来仰躺着和妈妈耍娇。母豹子回来的时候越来越少,小豹子常常要饿肚子,她渐渐地学着捕食,可十次有九此会失败。又一个镜头里,母豹已产下两个幼崽。另一个画面里,已经长大的小母豹子扑到了一头硕大的瞪羚,妈妈远远地看着她……这时,赵忠祥的声音响起:“母女俩都知道,她们分别的时候到了,妈妈要抚育新的生命,女儿也要到新的领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也许,她们从此再也不能相见。”我的泪悄悄流下,为了母女俩昔日的相依为命,为了母女俩昔日的亲密无间……

  这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亲人就一次缘分,不管你多么爱她或恨她,下辈子都不会相见。这好像是母亲节里的一句广告词,让相信还有来生的人们内心充满了惆怅,只一世母子或母女情缘?在人类已知的世界里好像还没有例外。所以,人们寄希望于宗教,在天堂或在轮回里与母亲团聚!

  作者:冯秀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