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文化 >> 正文

有时,是坚定的信念支撑了一切

http://www.mwnews.cn  2015-11-05 10:59:5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向沐然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真的需要我。”

  看推荐文案,觉得应该是讲身处绝望处的人,悄然间找到了一份温暖的有爱故事。开始翻书,孤独的15岁女孩迪伦过着平常的枯燥日子,每天在家听母亲的不断唠叨,回到学校,虽然成绩优秀仍然被同学们孤立欺负。而某天,多年未见的父亲的电话解救了她,她踏上了寻找父亲的列车,却不想在途中,火车出事故了……

  看到这里,这个故事里加入了玄幻,我看了好多页才反应过来。火车失事之后,迪伦看到了一片荒原,她并没有找到其他的人,只以为自己是走错了路,亦或是唯一的幸存者。她看着一片荒原,看到一个男孩,他们一起走向远处。

  遇见崔斯坦,迪伦以为他也是幸存者,渐渐地她发现,原来他就是在这里等待迪伦的出现。她不是唯一的幸存者,而唯一的遇难者。而崔斯坦,则是送灵魂走向天堂的摆渡人,尘世是尘世,天堂是天堂,摆渡人在中间工作。这天,他等来的人是她……

  他们在走向分界点的路途中,相互依靠,一起面对阳光黑暗;一起穿过高山河流;一起打退恶魔……崔斯坦告诉迪伦荒原的变化是由她心境的变化而产生的,心情愤怒时,你看见的是高山与黑夜,心情明朗时,你才能看见阳光,荒原将变得辽阔美丽。你能遇见怎样的风景取决于你是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它。

  “摆渡人”是知道自己所带领的那个人的心思的,还可以因为自己所要带领的人不同而变成各种样子。崔斯坦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也不知道他自己指引过多少人。长期以往,他是厌烦的,却知道是自己的责任。而迪伦的出现,这女孩正悄然改变着他,这个冷漠的摆渡人的心灵渐渐温热……他们在相处的过程中相爱了。

  当摆渡的任务完成,女孩要去往天堂。而崔斯坦则继续他可能无休止的来来回回。而两个相爱的人怎么能忍受别离呢,特别是才15岁的迪伦。她不想没有他,在天堂的日子,她只想着回到荒原,那里有太多恶魔也无所畏惧,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是好的。迪伦是勇敢的,明知危险哪怕魂飞魄散也要回到荒原,回去崔斯坦的身边。她要和他一直面对荒原上的恶魔与黑暗。

  这本书的结局是幸福的,两个人一起回到了现实中。

  在书里,作者塑造了一个勇敢且充满生命力的女孩,这是因为爱情的伟大,从而迪伦有无穷的信心穿越一切阻碍,回到深爱的男孩身边,也再度让自己深陷危险。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迪伦为了老人孩子不顾安危拖住恶魔的场景。

  相比之前对一切未知的充满恐惧,迪伦真的因为爱情长大了。

  内心是阳光的,即便身在荒原,看见的也会是美景;坚定内心正确的信念,哪怕前方充满荆棘,只要想着它,也总能熬过去。勇敢的摆渡人会带领你战胜恶魔,别人可以是你的摆渡人,你更可以是自己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