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抑郁症女子跳江自杀 危急关头警民联合营救

http://www.mwnews.cn  2013-07-07 09:5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通讯员(吴潇义 文/图)7月5日,马尾罗星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动,在渔民的帮组下救出轻生女子。

  当天早上7时许,接到有人在马尾区海上明珠江边跳江轻生信息后,罗星所民警翁品增、王谨洪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女子正向江心走去,半身都已经被淹没。两民警在岸上大声呼叫,但该女子置若罔闻,情况十分危急。情急之下,王谨洪往岸边的护拦爬上去,但因护栏太高且无着力点,几次都不成功。这时,江中的女子还在不断向江心走去,水已经漫到了上半身。时间就是生命。翁品增看到不远处江边停着有一艘船,急中生智,立即跑过去跳到船上,在渔民的驾驶下小船慢慢靠近该女子。这时,该女只看得到头部了。翁品增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地跳到江中,在这女子即将淹没的那一刻抓住该女子并接过渔民抛下的绳子,慢慢地将该女子救上岸。

  经了解该轻生者名叫汤某珍,系渔业公司下岗工人,患有严重忧郁症,因昨晚一夜没睡,想不开就去跳江自杀。后经民警耐心细致的开导,汤宝珍才逐渐回过神来,并提供了其女儿刘某的电话,民警马上通知其女儿,将其接回家,并叮嘱一定要看好其母亲。刘某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