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夏季燥热 流浪狗发狂

http://www.mwnews.cn  2013-08-08 10:28:24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最近天气热,狗也狂躁的很,脚上都被咬出血了。”8月5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小区流浪狗咬人事件。

  两周前的一个早晨,家住进步里新村的黄小姐照常出门上班,当下到一层的楼梯口时,一只黄色的流浪狗横卧在走道上,占去了2/3的走道位置,挡住了黄小姐的去路。好心的黄小姐并未驱赶流浪狗,而是小心翼翼的挪步到仅剩1/3的走道位置继续前行,不料,流浪狗突然起身扑向黄小姐,朝着脚板就是狠狠地一口咬下去。“我老婆还怀着孕呢,真是吓的够呛,平常小区里流浪狗是多,但还没发狂咬人的呢。”被咬后,黄小姐的家人立即送她前往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但这次事件后黄小姐出门都要带上“打狗棒”,深怕再被流浪狗偷袭。

  黄小姐还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流浪狗不止一只,常住的就有三只,还有部分流动狗群。小区内不少孩子喜欢在院内的平台上玩耍嬉闹,只要他们奔跑就容易引起流浪狗的追逐,给孩子们的安全带来不少隐患。黄小姐也想借此机会提醒该小区内的住户们提高警惕,夏季炎热,流浪狗们容易躁动咬人,家长们尤其要注意孩童们的安全。

  为此,记者联系到区市容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市容局没有专门的打狗队,他们也已将此情况上报市市容局,该部门也表示会在近期内进行流浪狗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处理此事。

  本报记者 林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