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中小企业讲师团走进外经贸学院

http://www.mwnews.cn  2013-09-16 11:3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9月9日,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福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商会“企业家讲师团进校园”启动仪式,来自福州市中小企业商会讲师团的30多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走进校园,与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互动。

  此次校企合作力求在模式上有所突破,主要依托福建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和福州市中小企业发展商会两个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克服职教校企合作中经常出现的“冷热不均”现象。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从重视“就业率”向重视“职业率”方面转变,尝试逐步推行职业院校“预就业”教育工程,聘请在校学生进商会企业担任“准员工”,提升高职教育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真正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

  根据规划,此次“讲师团进校园活动”将形成长效机制,今后讲师团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学生“就业创业导师”,通过与企业家的深入交流和活动,帮助学生克服对职业就业的恐惧感,真正实现好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