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福楼AB座剥落外墙翻修

http://www.mwnews.cn  2013-10-23 14:39: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10月18日下午,安福楼A楼楼顶,四个“蜘蛛人”在绳索的保护下将干裂的墙体凿下,看着这些头顶上的“不定时炸弹”终于安全落地,围挡外的居民总算松了一口气。

  今年8月,本报曾报道过安福楼AB座外墙因为风吹日晒,覆盖在楼面上的石棉加混凝土日渐“薄脆”,虽然没有发生剥落墙体砸人事故,但这些高空落下的“炸弹”让居民感觉提心吊胆。区建设局副局长王元灿告诉记者,建设局在接到居民的投诉件后到现场查看发展,九成的外墙体已经老旧,需要重新翻修。

  负责翻修工程的福建汇海建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翻修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施工人员将把几年前景观改造覆盖的墙面材料全部凿下,然后再使用轻便、防水、美观的建筑材料进行覆盖。

  10月21日,记者了解到,施工第一阶段已经完成,目前,建设局正在进行经费上报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