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公安特事特办解高三学子燃眉之急

http://www.mwnews.cn  2013-11-14 07:48: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近日,区公安局特事特办,以超常规的办事流程为急于高考报名却没上户口的学生解决户籍登记和二代身份证的难题,在师大二附中校园传为佳话。

  10月25日星期五,师大二附中高三美术班的小丹同学(化名)满脸焦急地来找班主任任琳卿老师。原来,下周三高考报名就开始了,网上预报名的截止时间是11月3日,而小丹同学由于特殊的身世,到现在还没有上户口,连身份证号都还没有取得。

  过去,从小学到中学,小丹都是凭着村里出具的相关证明报名上学的。而没有身份证号是没法进行高考报名的,她必须在网上预报名的截止时间11月3日之前取得身份证号,必须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时间11月8日之前取得有效户籍证明和二代居民身份证。

  时间这样紧,而情况又这么复杂,任老师听了也不禁着急起来,她连忙把这一情况报告了校领导。为了帮助小丹同学,10月28日,刘越副校长和任老师来到区公安局咨询求助,区公安局的茅振雄政委和姜星副局长给予了热情接待。在听取了学校的情况说明后,两位局领导当即表态说,区公安局会把这件事“特事物办”,一定要让小丹同学及时报上名。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林宜斌大队长随即赶到琅岐,先是与琅岐边防派出所的靳身强所长一起详细调查了解了小丹同学的特殊具体情况,然后又在区公安局琅岐分局吴山局长的关心下,用短短的几天时间以超常规的办事流程完成了小丹的户籍登记和二代身份证的办理工作。

  11月8日,小丹同学兴奋地拿着她刚取得的户籍证明和二代身份证,完成了所有高考报名手续。她欣喜地笑着对任老师说:“我一定会好好用功复习,考出好成绩,不辜负这么多领导、老师还有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对我的关心帮助!”

  (师大二附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