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巧手剪纸庆七一

http://www.mwnews.cn  2014-06-30 17:39: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今天是党的生日,在马尾工作的青年剪纸艺人董雅萍用了一天的时间创作了一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向党的93岁生日献礼。昨日,记者见到了这组作品。

  110*80厘米的剪纸作品铺开,记者看到红彤彤的党旗是整幅作品的背景,右上方映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半身像,天安门、麦穗、牡丹花等中国元素装点其中。董雅萍告诉记者,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她早就打算创作一幅剪纸作品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剪这幅作品花了一天的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全程都趴着,虽然累,但成品出来后还是感觉非常值得。”为了追求完美,董雅萍无论从构图、设计还是刀刻,都非常认真。“设计图样时,我想破了脑袋,晚上睡觉前,突然灵光一现,我骨碌地就从床上爬起来,把想法画出来。”

  赶在七一前完成作品,董雅萍非常高兴,她告诉记者,想在建党日把这幅作品送给一位高龄老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