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受美的力量 为“最美人物”投票

http://www.mwnews.cn  2014-07-24 10:06: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据福州日报消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农办、市委文明办等14家单位协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参评候选人名单日前出炉,共有10个类别50人上榜。25日起,市民可登录福州新闻网基层“最美人物”评选专题进行投票。投票结束后,将综合网络投票情况、组委会综合评价等进行评议,每个类别评出获奖人1名,视情况可设立提名奖,每个类别评出1名。

  我区教师杨建丽入选“最美教师”参评候选人,欢迎广大读者投票支持。

  附:杨建丽简介

  福建师大二附中教师杨建丽从事教育工作18年,一直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上,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勤奋钻研,诲人不倦,带出一届又一届优秀学生。

  18年来,为了学生,杨建丽冷落了自已的孩子,也顾不上家务,倒是把丈夫培养成了她的得力“助手”,经常帮她为学校的事情和活动跑前跑后。

  2012年,担任教务主任后,杨建丽工作更加繁忙,经常忘记吃早餐,总是在中午一边啃着早上带的馒头,一边和教师、家长们电话交流。她家住学校附近,却从来没有按时回家,也很少有空给女儿做饭,丈夫怕她身体垮掉,经常做好饭后叫女儿在夜里给她送到办公室。

  杨建丽上课时,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善于发现学生的特点和优点,注重因材施教,所带的班级学习总是很优异。她曾经带的一个班在高考时,平均成绩及多项指标名列福州同类校第一,多项成绩开创马尾纪录,取得马尾建区以来的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