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业管理不善 1号公馆存在多处火灾隐患

http://www.mwnews.cn  2014-07-22 22:17: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近日,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位于马尾君竹路附近的1号公馆,对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经过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排查,发现该小区存在消控室无人值班、消防通道被占用、乱牵拉电线以及消防系统无法联动等火灾隐患,但楼盘开发商正在对一些消防设施进行整改中。据了解,1号公馆于2008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小区内共有三栋楼,其中1号楼为商住楼,共25层,其余两楼均18层。现小区内共有535户,人口约1000余人。而人口流动性大以及消防设施老化程度高、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成为了本次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检查重点。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随同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了1号公馆。刚进入小区,执法人员便发现该小区的消防通道就被不少电动车跟自行车占用,留下路面的宽度不足两米。紧接着,执法人员来到了小区的消控室进行检查。在消控室门口,记者发现消控室大门紧闭,敲门也无反映,并无人值班。几分钟过后,小区保安才取来钥匙,打开了消控室大门。但通过检查发现发现消控室的总机的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此外,记者还发现在消控室门外的消防通道也被一些车辆所占领。

  检查完消控室后,执法人员来到一号楼19层排查火患。刚走出电梯门,执法人员就发现在安全逃生通道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生活杂物,占去了安全通道的大半个位置。“这些线路都没有用专门的管道进行包裹,就直接裸露在空气中,这样很容易造成为火灾。”马尾区消防大队李参谋指着一处安装在过道天花板的电线说,该小区有不少业主私自牵拉电线、网线等线路,随意搭放在过道、墙面上,容易发生火灾。此外,该小区还存在消火栓内水带破损、电梯旁风机线路故障无法使用等问题。

  该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上官小姐告诉记者,旧物业是于2009年入驻该小区的。由于旧物业管理不到位、大部分小区居民对物业部满意,并拒绝缴纳物业费,导致经费不足,消防设施缺少日常维护。但是旧物业也没有将此事及时向开放商告知。如今旧物业现已从小区内撤离,仅留有部分保安人员。

  “我们得知情况后,如今已经与旧物业进行交接。同时,我们也正在进行招标,寻找新的物业。”上官小姐表示,下一步准备针对这次马尾消防大队所检查出的问题,与新物业联手,邀请马尾消防大队为小区消防安全提供专业指导,并帮助开发商对小区进行整改。对小区内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整改,消除小区内现有的火灾隐患。

  据消防大队统计,自从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福州马尾区公安消防大队共检查各类单位266家,发现隐患281处,整改298处,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5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