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严防“麦德姆”

马尾区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4-07-22 17:15: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22日上午,马尾区召开防御10号台风“麦德姆”工作会议。副市长、区委书记林飞,区领导郑毅、高洪霖、张学良出席,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了福州市防御第10号台风工作会议,随后林飞详细询问我区防御台风准备工作情况。

  林飞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早启动各项应急工作,宣传部门要利用报纸、网络、电视、村村响广播等载体,滚动播报防台风信息,让全区居民、企业了解台风信息并做好自我防范。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立足区情采取相应的有力措施,防止出现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防汛责任要落实。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要立即到岗到位,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

  防御措施要具体。各部门要及时沟通信息。市政部门要及时做好市政管道的清疏工作;建设部门要做好工地脚手架、塔吊等设施的防风安全工作;水利部门要加强防洪堤、水库、山塘等工程的检查及隐患排除工作并做好防汛调度工作;防汛办要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工作;武装部要做好救灾队伍的组织工作;园林部门要做好沿江各公园的树木加固等防范工作;各镇街要及时转移地灾隐患点、低洼地带、危房危屋内的群众,并做好安置工作。

  又讯(记者 陈晓静)当天下午,在马尾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工作会议。区领导高洪霖、张学良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了福州市防御第10号台风工作会议,听取市气象局专家关于本次台风的介绍,收听收看副市长严可仕部署防御台风工作讲话。

  副区长高洪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市、区部署,做好信息沟通,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