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80名网格员接受消防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4-10-21 10:52: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友一 刘辉华)10月16日上午,马尾大队召开马尾区镇(街)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工作例会暨网格员培训会,全区共有80名消防安全网格员参加。

  会上,大队监督员结合社区、农村消防工作实际,对各街镇网格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大队监督员对照《福州市乡镇(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达标创建考评标准》的要求,从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内容、工作奖惩制度、工作台账及检查记录建立、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要求:网格员要抓好工作落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火灾隐患要做好登记并及时督促整改;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消防意识;要健全消防工作台账,落实工作制度。

  随后,大队监督员组织网格员进行消防培训。消防官兵结合防火工作实际,从日常防火巡查、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方面了讲解,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水带连接等使用方法。社区“网格化”管理员现场操作,消防官兵给予了一一指导,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消防工作能力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