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边检开通网上便民服务平台 为省内首家

http://www.mwnews.cn  2014-12-02 12:46: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文/图)12月1日,记者在福州名成码头上看到,两位边检官兵正在用便民服务平台快速校验工作人员身份。

  记者了解到,福州边检今年8月推出“福州边检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受到港口相关企业单位的广泛欢迎。该平台依托微信平台,以公众号的形式推出。平台功能丰富,边检官兵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执行“巡查监护签到”、“限定区域管理”、“登船离船管理”、“口岸事件处理”、“在港船舶查询”等操作,而通过身份认证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办理报检、办证等业务,非常快捷方便。在码头工作的董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办证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边检窗口办理,如果材料不齐还要再跑一趟。现在用平台办理,用手机躺在床上就能完成,有什么资料需要补齐的也可以直接补齐了提交就行。到港口后只需要用手机刷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了,相当便民。”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便民服务平台已受理4296份报检、办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