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出了个中国好人

企业老总翁希明十二载心怀“环保梦”

http://www.mwnews.cn  2014-12-08 09:09: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2月8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在中国文明网公布的2014年11月“中国好人榜”上,马尾朝日环保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翁希明荣誉登榜,入选中国诚实守信好人。

  据悉,此次福建省入选中国文明网11月“好人榜”好人仅三名,翁希明不仅入选其中,还成为本月度福州市唯一一名入选好人。今年52岁的翁希明从2002年至今,担任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承担福州大学化肥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项目成果的转化,开展汽车领域的相关认证等产业化工作。

  12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翁希明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级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部级科技计划项目、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等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研发,并获得多项成果,研发的发明专利入选2011年第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项目集锦,成功实现汽车尾气净化器工业化生产和推广使用。翁希明也先后荣获“中华之魂”十大创新人物、中国时代十大杰出企业家、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建省2014年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环保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