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首批贫困小餐饮业主领到补助金

http://www.mwnews.cn  2015-01-19 10:45: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1月19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局获悉,区食药监局向我区两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星发路”、“星旺路”上的4户贫困小餐饮业主发放共计5000元补助金。此次以发放补助金的方式鼓励贫困小餐饮经营户进行整改在全市尚属首例,也是监管模式的又一创新。

  “一开始是不支持整改的,因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当时都给执法人员出示了借据,一方面也觉得厨房是自己用的,改不改无所谓。”在星旺路经营小吃店的曾老板如是说。

  据了解,2014年9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移交以来,区食药监局按照“三个一”即:“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整治一批”的要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同时,以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为契机,下硬茬,出实招,力争摸索出一套能有有效改变当前我区小餐饮中普遍存在的业态低档、环境脏乱、油烟噪声扰民等现状的监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