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与高速交警二大队联合举办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2-03 12:03: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2日,马尾法院交通巡回法庭与高速交警二大队举办了“向群众汇报”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10余名来自客、货运企业相关单位及群众代表走进法庭、警营,实地参观执法场所,零距离地了解各项涉及交通法律法规的执法工作。

  群众代表们先参观了高速交警二大队的受理大厅、办案区、调解室,民警向群众代表们详细介绍了交通违法受理工作流程、办案规定和工作程序,并现场答解了群众代表的咨询;随后在马尾法院交通巡回法庭,法官向群众代表讲解了交通巡回法庭的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介绍了交通巡回法庭利用驻点交警队的地缘优势第一时间介入事故调查、接受当事人咨询、调解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提供立案、审查、调解、执行等“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情况。参观完毕后,法官认真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在场违规驾车的危害,也对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