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召开文明城区月测评工作部署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3-20 14:51: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子初 )3月19日下午,罗星街道召开3月份福州文明城区月测评工作部署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主干、软件负责人、街道包片队长、街道宣传口和市容办全体成员、城管中队队长、指导员、环卫所所长等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卢融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罗星街道书记卢融强调指出,当前是自贸区挂牌和两会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各部门,各村居一定要贯彻落实区、街两级的会议精神,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在街道辖区范围内务必做到不丢分不扣分。此外卢融书记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有宏观意识。各村居要加强属地管理责任,属地范围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互相推诿;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社区(村)、街道班子成员及街道包片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和卫生保洁力度。小区新村、背街小巷,以及青洲市场、沿山市场等薄弱环节和村居交界地带的环境卫生要特别重视;三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迎检工作不出问题,街道党政办要进一步加大对各村居和包村工作队人员工作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此次月测评。

  会议传达了区创建迎检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对照标准,抓紧时间补缺补漏,尽快将软件材料充实完善。并要求各村(社区)要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社区文化场所要按时开放,并做好记录,语音播放箱要按时播放,辖区范围内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遵德守礼”提示牌老旧破损的要及时更新。并对环境卫生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一要多沟通,把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要有针对性,要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要有计划性,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有计划多步骤,科学合理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