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在八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建言献策

http://www.mwnews.cn  2015-03-26 12:07: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翁希明(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我听了马尾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后,建议我区“两院”今后应重视区政协委员参与知情和参与“两院”工作情况的信息交流工作,定期或不定期为全区政协委员发“两院”工作动态或信息,以便让区政协委员方便知情了解我区“两院”工作情况,在信息交流中让政协委员便捷参政议政,以此来推动我区的“两院”工作进一步发展。同时还应经常邀请区政协委员到“两院”去听取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随时发挥区政委员的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

  陈宇琴(区政协委员、福州万宇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我公司在福州市人民法院参与过多起诉讼案件,可是按程序在已办完案件的同时,我公司诉讼费返还至今无时间表,财产保全解押也没有解决,影响我公司正常运作,建议市人民法院应按有关规定,多考虑支持企业发展的因素,尽快解决诉讼费返还、财产保全等有关问题,减轻企业负担。

  洪鼎荣(区政协委员、区宏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我区人民陪审员陪审费过低,陪审补贴多年来没有提高,考虑物价上涨等因素,建议应尽快提高陪审费,采取有效措施调动陪审员的积极性和应有的合理补贴待遇。

  记者 马永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