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务解说员 弘扬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5-03-25 20:33: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霞  林建杭  文/图)3月22日清晨,初春的气温还有点低,青年志愿者们却早早的出门,前往“马尾船政博物馆”和“昭忠饲”当义务解说员和文明劝导员。

  “要不要姐姐带你们去参观啊?” “好,谢…谢…姐姐。”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正为一位小朋友讲解着马尾的历史。小朋友歪着脑袋认真地倾听,时不时问些小问题,志愿者总是耐心的回答。 “这些志愿者,真不错啊!”前来参观的一位爷爷听了讲解后不由的赞叹道,之前都是听解说员介绍,这次志愿者们的解说,虽然不是很专业,但听着很新颖,也挺有趣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区团委与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雷锋月活动之一。“船政文化对当代人的影响不会结束,不仅老一代的人铭记着这些英雄,看到一个个小朋友的参观,也让人看到船政精神的传承。”志愿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