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5-03-25 15:34: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郑婷 吴巧蓉)3月25日下午,区第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执行主席吴强、卢融、羊福明、杜政、吴永润、余广暖、张圣杰、张琴、陈维辉、林琳、林强、林德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许毅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区领导施敏华、吴友习、李利民、郑毅、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李贞、王峪、杨木泽和离退休领导范公榕、洪星光,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执行主席吴强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她说,在中共马尾区委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区的有机统一,围绕大局,服务中心,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马尾新城建设,推进马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沈甦强调,2015年是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依法履行职责,服务改革攻坚和民生保障,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人民法院院长蒋洪华在报告中讲到,2014年,区人民法院坚持公正司法,全力服务马尾新城发展大局;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完善司法为民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科技助推阳光司法;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务实清廉队伍。去年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194件,办结1976件,结案率90.06%。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荣在报告中讲到,2014年,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东部新城建设和马尾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大局,积极顺应人们群众新期待,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查职责,检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审查逮捕案件187件260人,同比件数上升6.27%、人数上升2.43%,经审查决定和批准逮捕167件23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89件398人,同比件数上升15.6%、人数上升9.5%。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