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自贸区速度”驶入百姓家

http://www.mwnews.cn  2015-03-24 23:24: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前的道路改造,四五天内就顺利完工,可是船政博物馆前的道路半年了还未修好,行人和车辆都很难同行。‘自贸区速度’能否惠及到每个百姓的生活?”3月24日上午,政协分组讨论刚开始,教科文卫体联组的周凯委员就提出“尖锐”问题。

  讨论现场,“有备而来”的周凯接连抛出关注已久的“民生问卷”:“不仅船政博物馆前的道路施工缓慢,福建师大二附小前的十字路口经常有大车同行,承诺出的人行天桥建设为何迟迟未动工?孩子的安全问题不是小事!”

  听罢,福建师大二附小副校长夏晓红连连点头表示赞同,她指出了学生家长的担忧:“2014年9月,二附小开学。这是孩子们迎来的新校址的第一个学期,但接送孩子上下课的家长马上发现,十字路口往来行驶的大型车辆太多,稍加不注意就可能酿成安全事故。许多家长也因此集体投诉,区里也给了答复,说要建设一座人行天桥。但一个学期过去,天桥非但没有动工,设置在道路两边的围挡反而成了又一个交通隐患。”

  在委员热议后,周凯接着说:“‘自贸区速度’是马尾的骄傲,也应该是马尾人的骄傲,这样的速度应驶入百姓家,惠及到更多马尾人,希望未来的各项目能够依托‘自贸区速度’,实现又好又快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