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第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5-03-25 13:0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海峡时报报道组)3月25日上午,马尾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马江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区的156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两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大会听取了区长许毅青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报告。《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发给了与会代表。

  区政府报告详细报告了我区2014年的各项具体工作及成效,简明阐述了我区在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民生实事为重,发展社会事业;挖掘船政文化内涵,深度融合文化旅游;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持续推进产业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报告同时提出了全区2015年发展总体目标:紧抓自贸区机遇,全力加快马尾跨越发展;实施创新驱动,打造现代产业升级版;突出项目带动,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全体区人大代表在听取区政府工作情况报告后,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既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也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代表们对区政府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和改善民生、自贸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