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携手阳光 相约助教

阳光学院启动“文明修身工程”之爱心助教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3-30 09:55: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娜清 文/图)3月28日,由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学生会主办,会计学系学生会爱心部落承办的“文明修身工程”之爱心助教正式启航。由于48名学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于马尾新图书馆及和平小学学生家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爱心助教活动。

  志愿者们一行首先抵达马尾新图书馆,在图书馆的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的一些硬件设备以及辅助设施。随后,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辅助学生的情况以及具体的任务分配,志愿者们将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辅助学生进行辅导。与此同时,另一支志愿者队伍也来到了和平小学学生的家中,在家长的欢迎下,志愿者们开始对学生进了辅导。教拼音、练习数学题、开展互动游戏……志愿者和学生由陌生变得慢慢热络起来,直到最后不舍道别。一位家长表示,自身所学的知识不多,解决不了孩子在学习上的困难,志愿者的到来刚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志愿者代表表示:“人人手捧爱,爱将永相传,此次爱心助教活动传递了爱心、公益、奉献的信念,圆了学生的求知梦,也圆了一部分人的教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