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丝海扬帆 逐梦青春”

民间艺术走进中学校园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4-20 17:49: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松海 文/图)4月20日,福州开发区职专与福建省民俗博物馆共同举办了“丝海扬帆,逐梦青春——民间艺术走进中学校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民俗博物馆与福州开发区职专双方领导共同敲响了象征本次民俗沙龙开启的锣。

  随后,记者在开发区职专校实训大楼的八楼主会场现场看到,众多民间艺人和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起组织的拓片,花灯,泥人等民俗沙龙互动环节的活动吸引着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在现场塑人摊位上,学生们还排起了长队等待。“刚开始抱着尝试的态度,没想到捏出来真的很像。”学生邱道国拿着自己模样的小泥人感叹道。今年60多岁的赵师傅告诉记者,小时候他就跟着爷爷开始捏泥人,捏泥人是自己的一个业余爱好。退休后,他便在三坊七巷摆起了摊位,继续他的手艺—现场塑人。

  “之前没有近距离接触这些传统艺术,今天近距离接触,使我们走近传统文化,感受到其中的奇妙之处,很有意义。”开发区职专学生曾雪梅说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只是省民俗博物馆民俗文化沙龙活动在我校的开始,之后的“民俗文化入校园活动”将逐步把民俗文化带入校园中,让学生们能够正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青年学生对祖国厚重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感悟,大家对学习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悉,互动活动包括传统拓片、中国结编制、捏泥人、糖画以及投壶之礼的游戏项目。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期间同学们还亲自动手制作了拓片200余张,民间艺术家也为同学们制作捏泥人、糖画5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