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经贸学院承办福建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多项赛事

http://www.mwnews.cn  2015-04-30 08:48: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由省教育厅、人社厅、农业厅、卫计委、总工会、团省委、中华职教社7个部门共同举办的2015年福建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第一批赛项近日陆续开比。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技术学院赛点承办财经类和文化教育类的6个赛项,分别是:英语口语(非专业组)、英语口语(专业组)、市场营销技能、报关技能、文秘速录和银行综合业务,于4月8日-12日开赛,全省51所高职院校、325名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据悉,大赛主办单位还出台相关激励政策,获得全省大赛第1名的学生选手(团体竞赛项目推荐其中1人),可按隶属关系申报“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大赛一等奖,可免试录取到普通本科高校相关专业。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是一次努力实现我省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大阅兵,是为我省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和海西建设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一次实战演练。

  福建外经贸学院赛点各赛项均围绕专业核心能力展开,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而设计。因此,比赛的赛项内容取自岗位上的工作任务,能够最大承度反映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举办比赛不断提高我省高职经贸类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其他专业领域国际型高端技能人才培养,为福建省自贸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