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5-04 09:07: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五一假期食品药品安全。近日,区食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记者了解到,区食药监局制定了《关于开展“五一”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工作方案》,方案要求此次专项检查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局所联动,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查隐患,找问题,促整改。

  近三周以来,区食药监局将此次专项检查与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相结合,以餐饮单位、超市、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校园及景区周边、药品药械经营企业等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生熟混放、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验收,是否有过期失效药等内容为重点检查环节。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食品药品企业102户次,下架不合格食品33.26公斤,责令26户经营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对食品、餐饮经营单位开展食品检测252批次,开展餐具抽检38共批次,抽检品种包括水产品、调味品、肉制品、面制品、饮料、蛋糕、5毛钱食品等,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立案4件,罚没金额1.012万元。共受理12345及12331投诉举报件2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