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汽车消费纠纷仍高居不下

http://www.mwnews.cn  2015-04-30 17:21: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吴巧蓉  通讯员 王光前)  随着汽车销售市场的升温,相关的消费纠纷也日益增多。数据显示,2014年仅马尾区工商局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97件,投诉量较2013年上升54%。今年以来,已受理汽车消费投诉31件,同比增加近一半,而这些投诉多集中在购车合同纠纷和汽车质量问题上。

   新车发动机漏机油,4S店消极应对

  年初,市民李先生我区某4S店购买了一辆售价20多万元轿车,没想到这辆车才开了1000多公里,发动机就出现漏机油问题。李先生要求4S店处理,对方称只需更换密封圈。

  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介入处理后,4S店承认发动机存在漏机油问题,并联系厂家技术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检测,确认发动机存在质量问题。经协商,4S店同意为李先生更换一台新的发动机。

   车贷利息太高,4S店拖延处理

  2月份,市民翁先生在某4S店订购了一辆售价为14.98万元的轿车,当场付订金5000元。4S店销售人员口头承诺可以办理利息为三厘的车贷,若申请不下来可以退订。几天后,翁先生接到4S店通知,称只申请到6厘的贷款。翁先生要求退还订金,4S店却一直拖延不予处理。

  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立即介入处理,指出4S店要诚信经营,兑现先前承诺。经协商,4S店同意退订。

   车贷申请被拒,4S店拒绝退款

   今年上半年,市民卓先生在某4S店订购了一辆售价为12.09万元的舒适版轿车,并付订金5000元。双方约定由4S店代办车贷,4S店称只需要卓先生提供信用记录即可办理。卓先生称,在他交完订金后,4S店又让其提供房产证等证明材料。由于他并无房产,4S店便让他提供虚假证明,被其当场拒绝。随后,车贷没有通过审批,卓先生便提出退订,4S店竟一口回绝,理由是车贷被拒属消费者过错。

  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介入处理。经调查,双方合同约定金融贷款,合同不改不变,贷款生效;如贷款批不过,全额退还订金。4S店表示,签合同时,他们只要求肖先生提供流水单及个人信用记录。经协商,4S店同意全额退还订金,卓先生对此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