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刚治理好的君西河公园又脏了

http://www.mwnews.cn  2015-05-12 16:26: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刚整治好不久的公园又脏了,夏天临近,走在边上还能闻到臭味。”近日,家住冠盛新天地的陈女士向记者反映道。

  记者了解到,君西河公园刚于今年2月份改造完毕,作为我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区市政管理处对君西支渠整条河道进行请与街舞,并同时进行了河岸和公园景观改造。市民陈女士向记者介绍,君西河公园建成后成了周边居民散步、纳凉的好去处,晚上还有不少大妈在公园的栈道平台上跳广场舞。“本来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但是最近我和家人一起到公园栈道散步时发现,清澈的河水又有些脏了,天气热时会闻到臭味,马上就要进入炎热的夏季,河里也开始成了蚊虫的‘繁殖地’,难道花费千万整治的公园又要被‘打成原形’了吗?”

  记者到君西河公园实地采访发现,正如陈女士所描述,本来清澈的河水又变成黑臭水沟,公园内建起的亮丽的栈道、凉亭和绿化景观与这条“臭水沟”格格不入。刚治理好的公园为什么又脏了?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君西河公园反复“变脸”主要是历史遗留问题。“一方面,内河的上游段有正在建设的沿山家园安置房项目,由于污水管道还未修建完善,因此雨季时会有污泥水流入内河管道,其次在市政部门的走访中,我们也发现有企业私自排放污水,这也是君西支渠变脏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我区于2013年清理了这段内河的上游段,2014年清理了下游段时对上游段进行了截流,因此在下游段治理期间,上游段的内河成了“死水”,也造成了现在河道内淤泥堆积,河水变脏变臭。

  该负责人表示,区市政管理处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现正在与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协商对君西河再次治理,预计今年启动清淤工程,届时将再次还市民一个“水清、河畅”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