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药品及医疗器械不良反应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15-05-22 16:47: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不良反应的监测报告工作,提升各单位监测人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22日,马尾区食药监局举办了药品不良反应培训会,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和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事药械不良反应监测的工作人员约100余名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福建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窦元元老师,他以生动的实例、亲切耐心的授课方式,重点对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的基本知识、法规要求、不良反应的危害、国家ADR监测网络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的填写及常见问题、上报方法以及医疗机构如何认识和开展不良反应监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而又具体的讲解。还结合典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药品、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医务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监测报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