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中国福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国际雕塑创作营

http://www.mwnews.cn  2015-07-16 14:42: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开放日接受市民参观,外国雕塑家向市民讲解自己的作品

  市民兴奋的触碰正在加工中的雕塑

  李紫晴正在精心打磨她的作品

  

  雕塑是人类文明艺术的结晶,好的作品能让城市更有“内涵”。近日,马尾快安马江路上一处老厂区热闹非凡,艺术的火花正在激情碰撞,厂区外悬挂的布满各色国旗的条幅也显示它的特殊,这里就是中国福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国际雕塑创作营。

  在40天里,来自全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雕塑家在此潜心创作,将用一座座精美绝伦的雕塑展现榕城之美。8月初,这26件雕塑将完成加工。青运会开幕之前,它们将落成于福州花海公园、马尾东江滨公园、海峡奥体中心等城市重要场所。

  来自台湾的“神雕侠侣”

  记者在尘土飞扬的石材加工现场见到了他们——邓善琪、李紫晴夫妇。在台湾雕塑界,他们被称为“神雕侠侣”引人艳羡。作为本次雕塑营最特别的一对,他们在现场继续忙碌着他们的作品。李紫晴拿着电动打磨工具爬上高高的架子,精心修磨着她的海洋梦,这件作品看起来像是一只抽象飘逸的鱼,很招人喜欢。邓善琪则在她的不远处,和辅助加工的师傅一起敲打汉白玉,他的作品《旋转》已经渐渐显出了形状。

  邓善琪说,“非常荣幸能够在两千多件的参选作品中脱引而出,夫妇俩的作品能够同时分别入选更是非常幸运。”他们俩从事雕塑艺术工作已经有三十多个年头了,以家庭工作室的方式持续创作雕塑作品,作品遍布世界各地。邓善琪的父亲是福州人,这一次能够回到家乡创作他感到非常高兴。

  为加工师傅点赞

  John  Atkin和翻译一起给师傅竖起了大拇指,这个画面看起来非常有爱。原来,John的作品正在加工打磨,师傅先在一小块区域上磨出了个小样请John查看,John看后表示非常满意,对加工师傅的手艺大加赞赏。John  Atkin来自英国拉夫堡大学,是英国皇家雕刻家协会成员。他带来了一个充满律动感的铝塑作品《丝绸之路》。、

  愿把美好带给家乡

  16日是雕塑展的开放日,福州师大外国语学院的林婷婷专程来到马尾,她说:“我好喜欢这些雕塑,觉得能提升我的文化品味,这么多的外国艺术家带来了这么多高水平雕塑作品,这些雕塑放在海峡奥体中心等公园也将使市民对艺术的鉴赏水平得到提升。我还希望政府能引进更多国内国际的大型雕塑展,让市民‘吃’到更好的文化大餐。”来自马尾的邵老先生,是摄影家学会的会员,他一大早就骑着自行车来到创作营,带着他的“长枪短炮”,他乐呵呵地表示,来雕塑展一方面是满足“视觉享受”,一方面是“锻炼技艺”,希望在雕塑展上能遇到些同道中人共同切磋。

记者  郑婷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