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夕将至 浪漫消费随之而来

http://www.mwnews.cn  2015-08-18 23:06: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吴巧蓉)一年一度,“七夕”又即将来临。8月18日,记者在走访各商家看到,为了抓住这一商机,许多商家使出浑身解数预备抢占七夕市场。

  当天下午,记者走进位于沿山东路的一家鲜花店,店内玫瑰、百合、康乃馨等正竞相吐艳。老板娘正在网络上“接单”,她告诉记者,虽然距离七夕还有两天,但网络预定的客人已经很多,与往年亲自到店内挑选鲜花不同,今年更多的男士选择了“网购鲜花”。“逢情人节的日子花束价格随着需求都会上涨,尤其代表爱情的玫瑰,上涨最厉害,已经翻了一番。现在,我们每天除了整理花卉,就要守着电脑,因为订单特别多。”

  “一颗恒久远,钻石永流传。” 钻石和各类寓意坚贞不渝爱情的珠宝首饰,成为众多情侣表达爱意的首选。位于市民广场的某珠宝店内,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这几天店内来了不少情侣,基本都挑选了戒指、项链等首饰,有些单身的女顾客也买了心仪的首饰送给自己。“近几年,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我们发现许多情侣也会花更多的钱在浪漫消费上。”

  除了鲜花和珠宝,七夕节的主角还有大餐。年年费心折腾,商家们推“七夕大餐”的热情却似乎并没有淡去。记者看到区内不少酒店、餐厅推出的七夕套餐更讲究特色和实惠。

  采访中,市民刘小姐告诉导报记者,七夕那天除了为男朋友准备烛光大餐之外,还在朋友的帮助下制作了爱心巧克力,要给男朋友一个惊喜。家住青洲的李女士则表示,会给丈夫买一个多功能按摩器。“他做的是文字工作,经常要在电脑前坐半天,买个按摩器让他平时在家自己舒缓下压力。”李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七夕,很多男同胞也都给身边的“她”准备了不少惊喜:或和女友共进晚餐,或为妻子“掏空腰包”……

  外来务工人员小吴告诉记者,七夕准备他陪女朋友吃饭逛街看电影“一条龙服务”,到时候可以一起去买她一直想买却又舍不得买的小包包或者小裙子,然后抱一桶爆米花,看一场感人的爱情电影。去年底刚刚结婚的陈先生则坦言,自己已经在网上定制了一份特别礼物送给妻子,为的就是给她一个意外惊喜。